從金門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一直都沒時間把照片po上網,

同團的團員們一直再問照片呢?拖到現在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 

 
我們第一站是來到莒光樓,當天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是非常適合

出遊拍照的好日子

 


 
這個金門的公共電話亭是每一個遊客必拍的景點,

當天也等了好幾分鐘才輪到我們

 

 
這裡是〝水產試驗所〞,裡面有水族展示館參,觀了各式的海洋生物,

最特別的是這裡面有飼養〝鱟〞,

 〝鱟〞是在4億年前潮間帶的活化石,很值得去一探究竟噢!!
 
這兩隻鱟大隻的是母的,小隻的是公的,公鱟的平時會爬到母鱟的背上,

母鱟比較大公鱟比較小,母鱟外殼比較圓,公鱟外殼有缺口
 
 

 
 之後參觀了~水頭得月樓前面展示中心
 

 
這是以前人們生病時會去的中藥房

 

這是以前人們煮飯做菜的廚房,生火煮飯,以前的人真辛苦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金門必吃的蚵仔煎和柯仔麵線
 

 
沒錯!!這是蚵仔麵線,一整碗的蚵仔才30元夠誇張吧,

吃起來和台灣的作法不同,台灣吃起來比較黏稠,

金門吃起來比較清爽
 

 
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了翟山坑道,這個坑道在作戰時還可停小艇來運補物資

 
 

 坑道都是花崗石,花崗石是非常硬的石材,

 據說都是以前阿兵哥們努力開挖出來的
 

 
 

 

 

 

金門貢糖幾乎是每個來金門必買的(歐米牙給)
 

 
這裡是金門的模範街
 
 
這間毛澤東奶茶聽說非常有名,奶茶裡加金門高梁夠特別吧!!

因為我不喝酒所以沒買來喝不知口味如何
 
 
這次到金門非常幸運,剛好遇上他們一年一度的博餅節而且是最後一天,

那當然要來試試手氣喽!!


 

 時巴啦!!哇....逼基~~那餒阿內

第一關就逼基~~淘汰出局.....哭哭!!
 
 

 
第二天一早我們來到了太武山,導遊說早點來爬天氣比較涼爽不會累
 
導遊先生體力真好,已經60歲爬起太武山還臉不紅氣不喘,

反倒是我們這些年輕人居然爬到呼天喊地
 
氣喘吁吁的真是汗顏


平時沒爬山運動的我去爬太武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,要上山時聽到了

鳥聲以為山上會有很多鳥,為了要拍鳥居然跑到車上換鏡頭(小小白),

相機加鏡頭有夠重還要爬山真是累翻了,更慘的是一隻鳥也沒拍到,

我到底是......

 
 

來金門不管走到哪都會看得到的風獅爺
 

 

金們另一個名產~~金門菜
 
 

這顆破擊砲彈炸開後好像一朵綻開的花朵
 

 
獅山砲陣地是全國唯一的坑道是榴砲陣地,又名~震東坑道
 
坑道全長508公尺,平均高度達4.6公尺,寬3.6公尺,

目前保留一門8吋榴砲供遊客參觀
 
 

 

 
這個房間是軍中情人~鄧麗君到金門勞軍時住過的房間
 

成功坑道全長620公尺,坑道入口設在山丘上,出口以貼近海面,

高度大約有50~100公尺,可一覽無遺的海平面,是成功坑道的獨特風光
 
 
在這裡我發生了令我生氣的一件事就是我~跌倒了,

而且我的阿哪答不知跑到哪去了

阿哪答說我可能一早跑去爬太武山然後又去走一些坑道太累軟腳了,

所以才會跌到,更慘的是回到飯店要上樓時又跌了一次,真是哭哭.....
 

 
在水頭得月樓裡面的蠟像就有這間~存德中藥行,

這間中藥行現在還有在營業噢!

更巧的是這間店還是我朋友他們家開的,據我朋友說他們的祖先

是從清朝道光年間30年,西元1832年,距今已經

開了179年了,真是歷史悠久啊!!


 


白天的總兵署看起來還好,但到了晚上再回到這的感覺又不一樣了,

有種彷彿回到清朝的fu
 

 



 晚上如果還有體力的話,總兵署晚上有義工導覽員帶著我們

一群遊客解說歷史,時間大約2個小時
 

總兵署內部
 


 





四維坑道又稱為九宮坑道,是過去海軍兩棲艦隊在金門地區小艇大隊部隊的所在地

 


這是在金門友人的女兒,長的很可愛吧!! 




  
 


金門國家公園



三位男士們稱我們為~四大金釵

換一下位子,再來一張
 
 

這三位男士們是怎樣??有那麼好笑嗎?
 


還沒笑夠嗎?來張正式的吧...
 


第三天行程結束前來張全體照吧!!這是一定要的啦!!

 
特地請許大哥幫我們拍的,拍的不錯吧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